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68514人住新家——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到娄底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20-04-20 15:16 娄底新闻网 曾丹 陈洁 周字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曾丹 通讯员 陈洁 周字款)4月8日-1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优化办主任陈永实带领监测中心、联席办有关同志,到娄底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督查。

图片1

(督查组一行在后续扶持补短板项目现场了解情况)

图片2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优化办主任陈永实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维与易扶安置点扶贫车间经营者合影)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涟源市新化县冷水江市双峰县娄星区等5个县市区,实地走访涟源城区、新化曹家、冷水江锡矿山街道株木山、双峰青树坪、娄星区杉山镇桐梓等21个集中安置点,现场督查问题整改、搬迁入住、配套设施扫尾、社区管理、补短板项目推进、产业就业帮扶等情况。在每个安置点,督查组都随机入户走访了3至5户搬迁户,与搬迁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政策落实、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

陈永实对娄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瞄准突出问题,压紧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后续帮扶工作力度,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对新化县、双峰县补短板项目,提出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让周边安置点搬迁群众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进一步提高搬迁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娄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的住房建设任务已经全面完成,实现搬迁入住68514人。其中18956人通过分散自建模式住上了新房,49558人采用集中安置的方式住进了289个集中安置点。后续产业帮扶取得明显成果,扶持易地扶贫搬迁帮扶项目400余个,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车间108个。截止2019年底,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户脱贫率达99.96%。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