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国资委聘任首批5名外部董事

2019-05-11 19:58 娄底新闻网 彭敏 朱卫国

1B40I5048

(5月10日,娄底市国资委召开外部董事聘任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通讯员 朱卫国)5月10日,娄底市国资委召开外部董事聘任会,首批5名外部董事被委派到2家市属国有企业。市国资委副主任刘志贤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侯迪凡的委托,向外部董事颁发聘书并讲话。市国资委总经济师李跃飞主持会议并宣布聘任决定。

选派外部董事,是落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此次选派的5名外部董事,是娄底市国资委在充分考虑企业改革发展需要和董事会成员专业结构基础上,从外部董事人才库中遴选出的在企业改革、财务管理、风险管控等领域具有较深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财务、会计、审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他们将分别任职于市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刘志贤要求,外部董事要加强学习,找准职能定位;要严守纪律规矩,廉洁干事,自觉维护好出资人和任职企业利益;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企业献计出力。任职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紧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协同配合,为外部董事履职提供良好条件,共同为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作出贡献。

会上,市国资委工会主席刘炳初领学了外部董事管理相关文件。外部董事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国资委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创投、市国投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