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国资委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考核评价

2017-04-18 20:48 娄底新闻网 葛旭华

李到自来水

(在自来水公司开展考核评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旭华)近期,娄底市国资委成立专项考核组先后赴4家监管企业,对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开展考核评价。

考核采取述职及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及运转、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企业中层管理人员选拔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通过现场测评、谈话以及日常情况汇总分析,形成对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评价意见。同时,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领导班子反馈,责成整改。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按照《娄底市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娄办发〔2016〕30号)要求,严格落实对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综合考核评价。实行市属国有企业党员领导人员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组织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按要求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监督;开展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任期考核和年度考核评价,对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突出考核评价其政治素质、领导能力、经营业绩、党建责任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考核评价其政治品德、业务能力、担当尽责、工作实绩和廉洁从业等方面的情况;采取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查核实、综合分析等方法实行分层分类考核评价;对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评价等次分别确定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和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人员培养、使用、奖惩、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的重要依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