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召开第三次农业普查入户登记调度推进工作会

2017-03-03 10:03 娄底新闻网 付娟 朱爱平

DSC_7593

(3月1日,娄底市召开第三次农业普查入户登记调度推进工作会)

DSC_7596

(各县市区农普工作相关负责人集中学习)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付娟 通讯员 杨成伟 朱爱平)3月1日,娄底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调度推进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农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对全市农普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腾云主持。 

自2017年1月1日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娄底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农普办精心组织,通过全体普查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全市农普各项工作按照预定时间、节点有序展开,整个入户登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录入上报整体进度偏慢、进展不平衡,个别地方的组织领导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上,各县市区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就各自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第三次农业普查是对县市区农业统计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摸清全市三农“家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为保证3月10日全市现场登记工作全面完成,各县市区要从配齐配强PDA录入员、按日通报等方面着力狠抓登记工作进度,要从扎实抓好登记表审核、平台数据审核、“回头看”等方面着力确保数据质量。

梁立坚指出,目前正值入户登记关键攻坚阶段,各县市区的组织领导要到位,强化责任,加快进度;经费保障要到位,确保落实普查工作经费和“两员”报酬;培训管理要到位,通过层层培训、层层把关,强化考核和奖惩,提升“两员”队伍整体能力;督导调度要到位;质量把关要到位,建立数据质量控制岗位责任制,抓好数据会审评估;宣传工作要到位,为农普工作顺利完成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