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洋溪镇古塘村:8名大学生免费为30名初三学子辅导功课

2020-03-24 17:31 娄底新闻网 卿跃飞 雪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跃飞 雪戈)3月23日,新化县洋溪镇古塘村8名大学生免费为30名初三学子辅导功课的事迹经自媒体《人文新化》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因受疫情影响,学校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导致许多学生只能闲在家里无所事事,严重耽误了学业。为此,古塘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决定将村里的8名在读大学生组织起来,免费辅导该村的30名初三学生学习,白天由大学生分组分工,通过微信群给初三学生网上集中辅导语数外物化等课程;网上集中辅导之余,再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上门请教或上课。

对于村委会提出来的建议,该村8名在校大学生均表示赞同。虽然,疫情尚未过去,他们不能每天到现场集中辅导,选择以结对辅导的方式进行,虽然进展有点缓慢,但在全村营造了一种向学之风,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喜爱。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