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部署采(碎)石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2018-08-22 17:23 娄底新闻网 尹湘鹏 邹永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80822103012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湘鹏 邹永平)8月20日下午,新化县采(碎)石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在县安监局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主持,正县级领导王沅资、副县长周晋及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四个阶段,动员摸底阶段。国土、环保、安监、林业等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对照整治标准,对辖区内采(碎)石企业的采矿许可、安全许可、环评审批、林地占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子,建立台账;集中整治阶段。各职能部门依据整治标准,对列入整改的采(碎)石企业列出问题清单。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对照整治标准自行整改,并主动申请整治领导小组审核验收;建章立制阶段。加强总量控制,落实禁采政策,推行联合会审,实行联防联治;检查验收阶段。县采(碎)石行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对全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王文红说,开展采石行业专项整治,既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现实需要,更是新化县立足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发展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采取最严的整治措施,规范管理,让采(碎)石行业回归持续、健康、安全、绿色发展的轨道。(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