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一站式”结算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助力健康扶贫

2018-08-02 11:53 娄底新闻网 曾宪辉 苏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宪辉 苏琼)8月1日,新化县“一站式”结算服务系统正式上线。新化县根据省、市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部署,由县人社局牵头,财政、民政、扶贫、卫计、特惠保承保机构紧密协作,对新化县住院医保结算系统进行政策性调整,全面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

“一站式”结算中心设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局,系统按照“七个统一”的要求,即:统一保障范围、统一待遇水平、统一资金专户、统一经办服务、统一结算流程、统一信息化建设标准,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医院减免、政府兜底等多重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健康扶贫各项综合举措,实现新化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含孤儿在县域内医保医疗机构产生的单次或多次住院医疗费用在健康扶贫“一站式”即时结算。

贫困患者在出院结算时,不需要再东奔西跑,在一个窗口就可一次性完成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报销、扶贫特惠保险报销、民政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减免、政府兜底等结算程序,减少贫困患者"跑腿垫资"的现象,切实为全县贫困人口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结算服务,让贫困患者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健康扶贫政策。

截止到1日下午5点,全县在健康扶贫“一站式”已即时结算办结139人。(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