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12 21:56 娄底新闻网 卿跃飞 阳家友 吴志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跃飞 阳家友 吴志伟)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当天,一场由公安、交警、消防、安监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化县中心城区举行。

当天上午九点,新化县公安、交警、消防、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相继来到上渡街道沃尔玛购物广场、街道机关门口和上梅街道南门湾等地段,开展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各部门工作人员打着“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等宣传条幅,向过往市民发放防灾减灾书籍和相关宣传资料,并详细地讲解生活当中常见的消防误区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水电以及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以及如何避让行驶车辆、正确辨别安全标线等安全知识,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向围观和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接受咨询市民达600余人次。  

此次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的意识和城乡市民防灾减灾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损失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