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奉家镇上团村举办第二届杜鹃花艺术节

2018-04-25 20:47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9077_副本

(活动现场)

IMG_9079_副本

(活动现场)

IMG_9085_副本

(表演节目“舞草龙”)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4月22日,新化县奉家镇上团村举办第二届杜鹃花艺术节,娄底市老领导丛树英、赵协卿、余明庭,娄底军分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主任王学军等出席。省市各媒体、市摄影家协会、娄底山花艺术团、娄底红袖舞蹈团、志愿者近300人参加。

据了解,上团村为新化县奉家镇所辖,地处雪峰山中段,属古梅山文化核心地域。该村更有大块岩板沿一个方位向上重重叠叠,异常神奇。野生杜鹃分布在新化县奉家镇西边区域,即墨溪、寨园、上团、岩板、毛坪、月光村一带,毗邻溆浦县。高山野生杜鹃以岩板村“天峰堂”为中心,下至金竹坪、对丫坡、(畲)靴刀界、紫金山,上至玉皇殿、分水界、浪沙坪、百牛凼。全长50公里的山顶,左右80-100米范围内密密麻麻长满了野生杜鹃。每年4月下旬至5月初盛开,花期长达1个月以上。杜鹃花以红色为主体,也有少量黄色的、白色的和紫色的。

活动现场,旌旗猎猎、歌声隆隆。专场文艺演出盛大启幕。红歌大联唱《红太阳》、诗朗诵《神奇的奉家山》、歌伴舞《映山红》、三句半《夸夸上团新岩板》、快板《歌颂上团红杜鹃》等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在青山环绕、繁花簇锦、民风淳朴、宜居宜游的“人间仙境”呈上“文化点心”。

这次活动的开展,把新化美好的自然地貌、淳朴的乡村文化传播出去,丰富的活动内容不但让参加活动的群众兴致勃勃,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IMG_9109_副本

(诗朗诵“神奇的奉家山”)

IMG_9233_副本

(瑶族姑娘)

IMG_9281_副本

(杜鹃花)

IMG_9295_副本

(杜鹃花)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