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6-20 19:06 新化新闻网 陈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4

(会议现场)

11

(县委书记朱前明部署推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22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

33

(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宣读有关会议通知)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懿)6月15日,新化县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就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把握“关键根本”,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抓住“关键少数”,扎实开展“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责任心教育。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县领导周海强、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曾小坤、曾令斌、刘迟辉、李笃成、杨正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基层办主任袁送荣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书记朱前明对新化县过去一年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给予肯定,就今年我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朱前明要求,全县各级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关键根本”,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真学、常学,筑牢思想根基;要践行“四个合格”,做到知行合一,在“细”处下实功,在“精”上做文章,在“优”中显成效;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整改,抓实支部建设,巩固基层基础。

朱前明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抓住“关键少数”,扎实开展“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责任心教育,要唤起全县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激发全县领导干部攻坚克难,鼓励全县领导干部争先创优,做到明责、知责、尽责,勇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要强化“三个对比”,要与全年目标任务比,与去年同期比,与兄弟县市比,通过对比,找差距、补短板,不掉队、往前赶。要认真开展“扪心三问”,真正问出差距、问出责任、问出使命,通过“三问”,明确自己职责、差距,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

朱前明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纳入述职评议考核和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分类指导,严格督查,要坚持经常性督查和集中督查相结合,防止敷衍了事、落实不力;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到“六个走在前”,即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在“解放思想”中走前,在服务“招商引资”中走在前,在服务“征迁拆违”中走在前,在服务“项目建设”中走在前,在服务“文明创建”中走在前;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要结合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时宣传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措施要求、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学做结合,用“实绩”检验“成效”,要以脱贫攻坚成绩,经济建设成绩,以管党治党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做到重点突出、缓急有序、忙而不乱。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在总结中指出,全县各级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统筹结合,促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社会稳定、改革发展、简政放权等方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工作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宣读了《关于做好“新化县最具责任心公职人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