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召开六月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议

2017-06-08 18:35 娄底新闻网 刘松军 王志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刘松军 王志雄)6月8日,新化县召开2017年6月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出席会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就工作情进行了况汇报。截至2017年5月,全县共调处矛盾纠纷1355起,调解成功1350起,纠纷总量较上月减少79件,环比下降5.6%,调解成功率99.63%,排查纠纷32次,预防纠纷148件,防止民转刑案件2件,防止群体性上访6件。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损害赔偿纠纷占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前三位。

李笃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切实将村级一周一排查,乡镇半月一排查的工作落到实处,尽力度防止民事案件向刑事案件转换;对案件的办理情况要及时反馈,以确保纠纷化解的及时性与有效性。(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