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反腐倡廉与商务粮食工作齐头并进

2017-03-17 18:58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方晓云 陈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新化人大常务副主任张陆林

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陆林)

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静飞

(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静飞)

11

(新化县政协副主席彭盛)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局长杨利勤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局长杨利勤)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 通讯员 方晓云 陈瑜)为贯彻落实新化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商务、粮食流通和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3月16日,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在新化农商银行七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陆林,副县长徐静飞,政协副主席彭盛,商务粮食局局长杨利勤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刘旭光主持。

会上,杨利勤说,2016年是负重加压、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卓有成效的一年。全县商务粮食工作按照“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的总体要求,围绕“天地人合”的工作主题,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适应新常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全县商务粮食和开放型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多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新的一年里,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责任心教育,抓好行业发展建言、党建工作创新。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树立讲大局、有作为、敢担当、比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执行水平。通过严明组织纪律,加强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严格落实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抓好了粮食收购,切实保护了种粮农民利益。积极开展“放心粮油”进万家,推进“放心粮油”、粮油知识和粮油政策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村镇活动,保障民众粮油消费安全,实现安全生产工作零事故。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要科学编制规划,正确指导商务粮食工作。活流通促消费,确保内贸经济平稳发展。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促进流通产业发展。创新对外贸易模式,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围绕“互联网+”,创新商贸流通方式。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做好做实经济发展的“第一菜单”。落实行业使命,构筑粮食安全防线。履行执法监管职责,维护市场新秩序。

徐静飞对新化县商务粮食局的工作部署与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商务粮食工作事关经济稳定增长,事关民生事业发展,举足轻重。2016年商务粮食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加倍珍惜。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县商务粮食系统广大工作人员扎实工作、奋力拼搏的结果。新的一年里,新化县商务粮食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正确分析商务粮食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商务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把握关键,不断提升商务粮食部门的形象和地位。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纪检组长邹高明传达县纪委第十二届第二次全会和娄底市商粮局党风廉洁建设会议精神。要求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学促做全力净化单位的工作作风。

彭盛指出,经济工作与党风廉洁、反腐败工作要齐头并进,要居危思危,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织,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好“组合拳”,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