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天门乡成功入选“湖南乡村旅游十大好去处”

2014-10-08 16:30 娄底新闻网 刘翰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摘要:日前,由湖南省省旅游局指导,湖南红网主办,各市州旅游局协办的“最美乡村,快乐休闲”湖南乡村旅游十大好去处评选活动传来好消息,新化县天门乡以公众投票数排名第一的绝对优势,成功当选最佳“记忆里的乡愁”原味乡村休闲地,成为娄底唯一一家以乡镇形式入选的旅游胜地。

QQ截图20140908160053

天门乡土坪村夜景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刘翰辉)日前,由湖南省省旅游局指导,湖南红网主办,各市州旅游局协办的“最美乡村,快乐休闲”湖南乡村旅游十大好去处评选活动传来好消息,新化县天门乡以公众投票数排名第一的绝对优势,成功当选最佳“记忆里的乡愁”原味乡村休闲地,成为娄底唯一一家以乡镇形式入选的旅游胜地。

作为今年娄底旅游界杀出的一匹黑马,天门乡因其在较短的时间内,旅游开发、接待服务等措施得到了很快的发展,而受到四方旅游爱好者的关注与青睐。

天门乡地处雪峰山脉深处,属于典型的高山台地森林,夏秋凉爽舒适,因而成为游客消暑度假的理想胜地。境内山高林密、溪瀑成群,海拔从600到1400多米不等。在由峡谷、梯田、瀑布、茶园、清泉、古树群等组成的原生态环境中,散落着数十个“不与外人通”的古村落,村民淳朴热情,生活简单,敬畏天道,尊重自然,俨然一片世外桃源。去土坪村体验易学玄妙,去尖神岩品味独此一家的中国寒茶,去镇溪江中亲水溯溪,去一字界拨云看日,去九龙潭探幽索迹,去横板桥览古抒怀……亲近自然,聆听古韵,再没有比这更加惬意、更加舒心之地。

近年来,天门乡精心打造“梦里老家,原味天门”的原生态旅游理念,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旅游兴乡”战略如今已初现成效。今年上半年,天门乡已接待游客3万人次,特色文化旅游业打破了大山千百年来的寂静。新化县旅游局局长周桂林认为,“天门乡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势头强劲,是新化县五个特色文化旅游重点乡镇之一,也必将成为新化特色文化旅游的新品牌、新名片。”

此次成功入选湖南湖南乡村旅游十大好去处必将为天门乡旅游事业乃至全县文化旅游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