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选好当家人 投好神圣票

——新化县白溪镇彭家村第九届村委换届候选人海选侧记

2014-04-30 15:02 娄底新闻网 彭剑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投票现场

2

投票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彭剑峰)4月29日,是新化县白溪镇彭家村第九届村委换届候选人海选的大喜日子,因为他们要海选出村里的当家人,记者也来到该村,目记了整个海选现场。

彭家村,位于白溪镇的西北部,现有人口1350人,7个村民小组,有选民1059人。29日一大早,选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村委会议室。在会议室门口,记者看到了一位满头银发的七旬老人拿着一支笔在门口等待。他叫彭特凡,记者乘机采访了他。

“大爷,您为何这么早?”,“我是一名党员,事事应带头在先,全国上下也不正在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嘛?换届选举是大事,不能马虎。所以我们更要积极!”“大家都要摆正心态,按照心中意愿,海选好村里的当家人。”记者循声望去,在村办公室的操场上,大伙围着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在说话,记者向前采访了他。“我是一名支部委员,有责任告诉选民们,要他们遵守会场秩序,满足心中意愿的投好自己的一票”。老人对记者说。“老人叫彭进社,曾任村支部书记12年,也曾为该村的建设做出了贡献。”现任村支部书记彭飞虫这样评价老人。

“请各位选民陆续进入会场,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随着广播室飘出年轻有为的村党支部书记彭飞虫的话来,选民们按捺不住兴奋之情,争先恐后拥入选举会场领取选票。最后,四组村民彭色明以695票名列村委候选人榜首。“我一旦当选为村主任,决不辜负选民们的期望,在上届村领导的基础上,尽心尽责,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共圆中国梦!”彭色明当众承诺现场选民。(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