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严查一起村委会换届选举违纪违法案 处理17人

2017-06-06 08:56 娄底新闻网 新纪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新纪宣 报道) 日前,新化县石冲口镇茅岭村村民在网上实名举报石冲口镇原茅岭村村主任曾运初存在违法操纵本次村委会换届选举的行为。新化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县纪委监察局牵头,从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和石冲口镇纪委等单位和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对举报件人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核实。

经查,在石冲口镇茅岭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曾运初组织曾礼球、曾礼科等人自行拟定村委候选人,通过请客吃饭、赠送香烟等方式贿赂选民或者代表,并发放传阅自行拟定的候选人名单,其行为涉嫌违反有关选举法律法规。

根据初查情况,经研究,对石冲口镇茅岭村村委会换届选举违纪违法案的相关当事人和责任人做出如下处理:对组织或参与非组织活动的原茅岭村村主任曾运初、村民曾某革行政拘留5日;对茅岭村党总支书记曾礼球,委员曾益忠、曾志清,党员曾续彬立案审查;对茅岭村党员曾华新、曾海贤、曾德财、曾宪新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取消曾礼科、曾志清、刘福云、曾松平、曾华新等5人的茅岭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候选人提名资格;对茅岭村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刘五星予以立案审查;对石冲口镇党委委员、茅岭村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段少丰,天龙山群工办书记易南旭,茅岭村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周政芳予以并案处理(3人在胜利煤矿违法排污事件中因工作失职被立案审查)。同时,对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履职不力的石冲口镇党委、茅岭村党总支予以通报批评。(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