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油菜花竞相开放 丰收在望

2019-03-18 09:53 娄底新闻网 龚应春 朱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盛开的油菜花4

(盛开的油菜花)

盛开的油菜花3

(盛开的油菜花)

盛开的油菜花5

(盛开的油菜花)

盛开的油菜花2

(盛开的油菜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应春 朱珊)3月15日,在双峰县杏子铺镇龙返村看到一幅幅美丽迷人的田园风光美景: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引得蜜蜂、蝴蝶流连其间,一丘丘、一片片,随着微风起伏荡漾,放眼望去宛如一片金色的花海……

近日来,杏子铺镇天气好转,阳光明媚,气温逐渐上升,油菜长势喜人,龙返村油菜种植大户胡永贵脸上满布的愁云终于烟消云散,转阴为晴,开心地笑了。胡永贵对笔者说:“前段时间连续的低温冷雨,种植的油菜因气候恶劣出现严重灾情,油菜苗生长严重滞后,苗矮瘦弱、分枝稀少,几乎看不到花蕊,估计经济损失超过10万元。幸亏有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灾情调研,现场培训指导种植农户开展保温、排涝等挽救措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油菜生长态势渐渐好转,再加上近来天气放睛,气温回升,油菜生长势头更加强劲,相比之前,油菜苗长高了,分枝也多了,开花率更是提高了数倍,丰收有望了。”

责任编辑: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