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人大审议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09-26 13:25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展发)9月24日,双峰县杏子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听取了《杏子铺镇2019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汇报》,人大主席团和各位人大代表畅所欲言,认真进行审议。

本着严格执行《预算法》,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杏子铺镇持续提高财政管理绩效,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壮大财政综合实力。半年来,该镇严格遵循“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总体要求,依法规范预算编制程序,完善全口径预算编制管理,健全政府预算编制体系,提高预算编制透明度;继续加大资金统筹使用力度,严格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结构,把保工资、保运转、保重点放在首位,民生工程资金足额纳入预算,不留任何口子。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全镇上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同时,狠抓财源建设和收入管理,严控无资金的项目建设投入,禁止借因公考察的名义外出旅游消费,切实防范财政风险,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人大主席团审议认为,2019年上半年,镇人民政府的财政工作成绩显著,通过不断更新理财观念,“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 15 万元,拓宽财政增收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强服务经济建设,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财政收入不断增加,收支基本平衡,特别是从严控制了非生产性开支,人大主席团和各位与会代表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