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洪山殿镇扎实有效推进农村集体土地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

2018-07-06 11:11 娄底新闻网 毛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叶)为切实加强土地资源管理,严格保护耕地,坚决遏制非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违法建设的歪风,连日来,双峰县洪山殿镇各联合工作组克服重重压力,截至7月5日,已完成8个村共2642户的丈量登记工作,为规范用地秩序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农村集体土地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分宣传发动、清查摸底、整治查处、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目前,洪山殿镇正在对全镇范围内的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摸底。由于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加之夏季天气十分炎热,更加重了工作的难度。

为加快进度,洪山殿镇各联合工作组克服困难,早上七点不到便早早集合,带着草帽、藿香正气水等避暑药具下村入户开展工作。洪山殿镇咸加群工站整合力量,分成两个小组入村入户清查,由村干部提前一天发好通知,让农户知晓此项工作,及早将土地使用证、批复等相关材料准备好,大大节约了等候的时间,加快了清查摸底进度;在现场实地丈量时,要求农户全程参与,做到丈量过程公开透明,实事求是;丈量后,及时做好勘查笔录,并由户主签字、按手印确认,确保丈量结果无异议;清查过程中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将农户的土地使用证与批复情况、违法建筑的地类、面积等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对所有的违法用地拍好照片,以图片的形式进行记录,做好一户一档资料管理,切实把清查摸底工作做实做细。

下阶段,洪山殿镇将继续加快进度,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全部清查摸底工作,并启动对非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的整治查处。(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