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洪山殿镇打造文化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2021-06-10 17:19 娄底新闻网 李莜 吴雅琴 左逊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聚名山、感党恩、跟党走”双峰县洪山殿镇首届雷峰山笔会开幕式现场)

2

(文艺工作者们在景区采风 )

3

(文艺工作者们开展文艺创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莜 吴雅琴 通讯员 左逊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打造乡村振兴品牌,建设美丽洪山,6月9日,“聚名山、感党恩、跟党走”双峰县洪山殿镇首届雷峰山笔会在雷峰山文化园举行。老领导李淑南等出席。

活动在舞蹈《闪闪的红星》中拉开序幕。一群活泼可爱、爱好国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武术《中华魂》、舞蹈《奔腾》等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活泼灵动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人员用歌声再现党的辉煌历程,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仪式结束后,文艺工作者们还开展了景区采风和文艺创作活动。

近年来,洪山殿镇涌现了一批文化艺术人才,他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时代,创造出了大批优秀作品,带动了全镇文艺水平全面提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让大家尽情挥洒手中笔墨,互相学习,提升技能、增进友谊,展现各自艺术功底,一同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和艺术上的熏陶,吸引更多的人们了解地方文化、热爱地方文化,传播和弘扬地方文化,推动全镇文化艺术和公共文化服务发展。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载体,用艺术语言的形象和春风化雨的功能,让大家在美的享受中得到启迪和教育,在情感的共鸣中获得精神的升华,共同为绚丽的洪山文化增添新的色彩。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