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2018-05-18 15:58 娄底新闻网 张有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有志)5月18日上午,双峰县在县安监局四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安监局分管负责人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教育片;河南省、广西省就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发言;通报了全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整治工作的目标是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重点推动建设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致力于减少电动自行车事故。

会议要求,要把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维修改装、使用管理”作为重点治理对象,着重从“完善标准规定、规范停放充电、依法严格整治、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综合治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从严管控,认真抓好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