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丰街道多措并举禁止露天焚烧垃圾

2021-11-18 15:23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赶快扑灭,这样露天焚烧垃圾不仅污染空气,影响市容环境,焚烧垃圾产生的浓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严重影响人体健康……”11月16日下午,位于双峰县永丰街道犁头社区的一处菜地浓烟滚滚,有村民正在焚烧地里的垃圾,被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巡查时发现,社区支部书记宋富平一边急着对村民说,一边赶紧找灭火工具将火扑灭。

由于连续几天天气晴好,部分居民环保意识淡薄,露天焚烧垃圾、枯木树枝、杂草落叶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还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减少空气污染,永丰街道通过高频率、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和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全辖区杜绝露天焚烧垃圾现象发生。

6549046d56c7a6216ac3c7d4969bc1e

(巡查现场)

434b20fbccc17c3a225748af5897667

(巡查现场)

“要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永丰街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活动中,街道办党员志愿者们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戴着红袖章,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日常巡查和入户宣传引导,向群众发放《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垃圾的倡议书》,向他们详细讲解露天焚烧垃圾对生态环境的种种破坏、影响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同时,街道办还安排专车载喇叭在各村(社区)来回宣传播放,引导居民做到禁止露天焚烧、自觉保护环境。“村村响”喇叭也增加播放次数,为禁止露天焚烧垃圾营造浓厚氛围。

“在巡查中,对露天焚烧垃圾的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教育一起,我们一共制止了10多起。”永丰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办负责人说。

据了解,永丰街道多措并举禁止露天焚烧垃圾的行动得到了绝大多数群众和理解和支持,居民环保意识大大提升,辖区内露天焚烧垃圾的陋习大为减少。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