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1-04-25 15:09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王玲良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 王玲良)4月22日,双峰县走马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镇人大代表,列席代表共195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春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勤等到会指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镇党委书记王贵祥致开幕词。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镇人民政府、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关于在全镇推行垃圾分类 改善人居环境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票决通过了2021年走马街镇民生实事项目。会议对代表提出的涉及文化旅游、公路、水利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批评、意见进行了答复。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确定了该镇“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和思路、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十四五”时期,该镇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添持续发展动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民生保障全面增强。2021年,该镇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全新序章;持续强化招商引资聚才,推动全域经济发展;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牢牢守卫人民生命健康;全覆盖抓重点,保障社会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筑牢安全屏障;聚焦能力提升,建设法治政府。

会议期间,与会镇人大代表依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镇人民政府镇长。张江龙同志当选为走马街镇人民政府镇长。在宣誓台前,张江龙右手握拳,左手抚按《宪法》,诵读宪法誓词,庄严宣誓。

曾春谷对走马街镇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