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甘棠镇开展汛期水库防汛应急演练

2021-06-09 09:59 娄底新闻网 刘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涛)“报告指挥长,暴雨强度大,金塘水库水位持续上涨,已达警戒水位,建议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请指示!”6月8日上午8时,在双峰县甘棠镇举行的2020年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实战演练上,镇人大主席舒本向抢险现场总指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谭伟岳报告请示,组织人员奔赴该镇金塘水库进行抢险、护堤、加固堤坝。

图片2

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险大堤”,甘棠镇决定举行此次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实战演练,选择金塘水库作为演练实战主战场,分指挥调度、预警处险、应急救援、疏散安置“四大科目”进行。

图片3

整场演练,分工明确、部门联动,共120余人参加,现场组成交通疏通、民兵抢险、后勤保障、转移疏散、抢险技术等8个组,模拟现场抢险、筑堤护坝、群众转移、医生救护、应急救援等过程。此次演练,既是对该镇防汛抢险及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进一步提升了该镇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和协同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