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从源头整治安全隐患

2017-09-15 17:19 娄底新闻网 胡锡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锡荣)9月上旬以来,双峰县走马街镇由镇综治办牵头,会同安监、交警、公路、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全镇重点企业、重点路段、重点涉车单位进行排查,从源头整治安全隐患,为全镇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9月13日,督查组一行深入本镇安石、湄水、同裕、龙丰、益丰、大丰、古塘采石场,重点检查采石场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通过查看相关资料、装卸场现场察看、上路检查了解运输车辆是否存在超限超载、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督查企业完善监控、称重等设施,加大宣传力度,相关规定、制度上墙,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查找安全隐患。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来,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走马街镇现有采石场、煤矿、烟花爆竹、建材、驾校等骨干企业10多家,域内交通发达,有多条干线公路跨境而过。有10多辆客运班车、幼儿园校车从事营运和接送幼儿。从最近督查掌握的情况,车辆超限超载、运载砂石的货车未装防护栏、司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带等安全隐患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为认真落实上级“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打一场隐患歼灭战”的精神,镇安监、公路、教育等职能部门将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宣传攻势,不留死角死面,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各重点企业、重点路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