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渡头塘镇:部署清明坟山纠纷预防化解工作

2020-03-20 21:36 娄底新闻网 谭志平 李耀宗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谭志平  李耀宗)为及时有效地做好清明坟山纠纷的预防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涟源市渡头塘镇自3月19日起,全面摸排清明期间全镇坟山纠纷情况并及时做好化解工作。

3月19日渡头塘镇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期间坟山纠纷摸排和化解工作的通知》,加强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从源头上减少各种矛盾纠纷的发生;要求全镇24个村(社区)驻村工作队深入村组、入户调查,做好登记;加强领导,成立机构,成立坟山纠纷调解领导小组,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坟山矛盾纠纷科学分类,制订化解方案;明确责任,搞好管控。按照“属地原则"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逐一责任到村、落实到人、化解到位;成立应急分队,确保不发生重大坟山纠纷、群体性事件纠纷;加强值守,保持信息畅通。清明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

通过早安排、早部署、早介入、早调查,发现一处,调解一处,成功一处,成功有效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初始阶段。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