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长沙首列扫黑除恶宣传地铁专列投入运营

2019-04-07 09:48 人民网-湖南频道 刘彬

人民网长沙4月6日电 4月5日凌晨,一辆周身满载着扫黑除恶宣传元素的地铁列车从长沙地铁2号线始发站光达站驶出,正式投入运营。这是长沙市扫黑办、市公安局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打造的长沙首列扫黑除恶宣传地铁专列。 

走进列车内,拉手、车厢内壁、LCD电子屏等视线所及之处全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包括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扫黑除恶打击重点、黑恶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长沙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方式等等,让广大市民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更好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地铁2号线是当前客流量最大的线路,选择2号线开展扫黑除恶专列宣传能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据市轨道交通广告公司总经理肖尹介绍,此趟专列每天循环往返约10趟,日均客流量近2万人次。 

细心的长沙市民还会发现,除了宣传专列外,就连1、2号线各地铁站里也多了一些“不一样”的扫黑除恶宣传内容,有振奋人心的标语,有“警察蜀黍”们帅气的海报,还有生动的动漫视频,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除此之外,向这样的宣传标语、海报、视频在全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长沙公安通过一系列有力的宣传举措,在全市掀起了一股扫黑除恶的宣传热潮。 

“原来这几种行为也属于扫黑除恶的打击范围”,芙蓉区居民张先生在看完派出所民警对其发放的“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后表示。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氛围,提升市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长沙市公安局推出了如发放宣传折页、投放宣传海报、播放警示片、发送宣传短信等15项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具体举措,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联合媒体、社区、学校、企市业单位,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集中宣传活动。 

天心公安分局桂花坪派出所积极与辖区内单位、企业、商店,餐饮场所、社区开展密切联系,利用辖区内各电子屏幕进行扫黑除恶滚动宣传,同时,主动联系邀请酒店、宾馆等场所负责人来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讲坐。

岳麓公安分局近期联合湖南师大、桔子洲街道、师大社区在湖南师大本部开展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开展扫黑除恶有奖问答,分发宣传台历、购物袋,讲解“套路贷”犯罪形式等方式,向学校师生们传播扫黑除恶的基本常识。 

望城公安分局黄金派出所走进辖区重点工程项目,了解工程项目中是否存在强揽工程的“村霸”、“乡霸”等现象,并组织各项目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和讲解。 

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互动(微信H5)、展板宣传等活动,民警现场向市民宣传黑恶势力犯罪的有关知识,并通过赠送宣传手册和小红伞的方式,告知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方式和奖励办法。 

据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向社会面发放宣传折页15万余份,组织集中宣传活动80余场,投放宣传标语1万余条,推送宣传短信1000余万条,通过依托各类“接地气”的宣传形式,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了市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也增强了人民群众扫除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沙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举报奖励措施,着力提升广大市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为全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提供坚实的保障。(刘彬)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