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逛第十届“湘博会”有感

2019-09-24 10:17 娄底新闻网 小丸子

第十届“湘博会”已于19日在娄底闭幕,从17日到19日,三天不到的时间,现场交易额达1.304亿元,成交合同额5580万元,签订意向合同2.6亿元,再次刷新了“湘博”记录。而我很荣幸参加了此次盛会,下面分享一些参馆感受。

在“湘非”经贸合作馆,37家境外企业带来的产品风格迥异,吃的玩的应有尽有,着实吸引了我的眼球,可一想到荒废已久的英文,只好悻悻然作罢,但看着身边逛馆的市民玩得不亦乐乎,惊觉中外语言已融洽到这样的程度,果然中非友谊不是盖的。

在智能制造馆,摆放的大都是农业机械,逛展的自然也主要是大企业、小农户。我虽是不知“农”滋味的外行人,但当看到360度疯狂旋转的旋耕机、低空飞行的农用遥控喷雾机、远程遥控果园管理机等智能机器的现场演示,也是啧啧称奇。

而后我又逛了高新技术产业馆,才知道文昌科技生产的高硅铝合金、复合材料制动盘均已用于轨道交通车辆;天益高科生产的3D曲面玻璃,被当作是5G通信时代各种智能终端产品的标配;康钛尔家居生产的钛制餐厨具产品,频频出现在全国中高档餐厅;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锂电池,在军用装备等特殊环境下也得到了广泛应用。原来,从国之重器到超级工程,从航空航天到轨道交通,从通讯基站到智能终端,从汽车用钢到餐厨用具,娄底本土的企业都涉猎其中,且成绩突出,已然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美好景象。而名优特产综合馆的美食,文印产业馆的智能打印和电子陶瓷馆的精美陶瓷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路下来,不仅美了味蕾,惊了眼球,更是开了眼界。因为“湘博会”,越来越多的人集聚娄底,因为“湘博会”,越来越新的技术展现在世人面前,同时因为“湘博会”,娄底在外名气越来越响,“湘博会”走过10年,已然成为娄底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也成了世界对接联系娄底的一个窗口。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