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90后”出租车小哥拾金不昧 点亮娄底文明新窗口

2023-05-09 17:42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袁晓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11

(失主李先生给出租车司机吴安浩发送的微信留言)

3333

(“90后”出租车司机吴安浩)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海清 袁晓婷)“昨晚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装有一万余元现金的包遗落在出租车上,通过留言,出租车司机打电话给我并第一时间主动将包原封不动还给我,惊喜之余,真的要为司机小哥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点个大大的赞。”

5月7日,娄底市交通运输局接到市民王先生的电话和感谢信后,下辖部门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第一时间与娄底市远大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吴安浩取得联系,求证事情经过。

“90后”出租车司机吴安浩衣着笔直,顶着一头精神短发,面对采访镜头稍显拘谨。“收到留言时,我正在吃米粉,跟乘客王先生联系上后,立马放下筷子将包送了过去。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换了其他司机朋友,肯定也会这么做。”

娄底市远大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安浩生活中乐于助人,工作时尽职尽责。此次拾金不昧,他原本不想声张,直到失主主动过来感谢,我们才知道情况。吴安浩的举动是真真切切践行了“让乘客满意,让社会认可”的服务宗旨,体现了年轻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娄底市交通运输系统一直致力于加强交通行业服务管理和文明规范驾驶,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爱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近年来,一个个拾金不昧的善举,一声声真情实意的道谢,通过出租车这个移动便捷的载体,将文明新风传递到城市的大街小巷,让娄底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底色更添一抹清爽的“出租蓝”。

责任编辑:朱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