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伏口中学教师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称赞师德

2017-02-15 17:17 娄底新闻网 陈波 阙平

QQ图片20170215113105

(失主赠送锦旗称赞师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波 阙平)2017年2月13日上午,一位中年妇女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为人师表”的锦旗送到了涟源市伏口中学。

2月13日,正逢开学开讲。上午,伏口中学德育处主任李帅正在校园里清理垃圾,看到校门口至寝室的砂路上,有一个黄色的小袋子,本想当垃圾丢掉,提起来却很沉重。一向细心的他想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结果他大吃一惊,居然是三万块现金!李帅主任立马发出招领启事。正是因为他的广播通知,焦虑万分的失主才得以快速将钱找到。事后大家才知道,这位丢钱的妇人叫黄付吾,早上帮孙子送被子到学校,想着帮孩子送完被子后去医院看病,因为坐摩托拿东西不方便,所以将三万元钱用黄色塑料袋子包起来放到被子里。后来被子拿下来了,钱袋子却丢了!原来这是三万元救命钱!

为感谢李帅老师的优良美德,高尚师德,黄女士在酬金致谢婉拒后特制作“拾金不昧  为人师表”的锦旗送到伏口中学。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的体现。李帅老师面对金钱毫不动心、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个人的道德情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教师优秀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身正为范”!也为伏口中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