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电商扶贫扶出“新活力”

全市电商2万余家,双峰新化涟源成为全国电商进农村示范县

2020-07-21 10:20 娄底新闻网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7月17日,新化县拥有近200万粉丝的网红湘妹心宝曾庆欢,在抖音直播间直播带货,销售白溪腐乳、萝卜条、外婆菜、红薯干、新化黄精等扶贫产品。这是她继6月18日开展电商扶贫直播带货、销售130万元扶贫产品后又一新动作。

电商扶贫,为贫困群体和巨大的消费市场架起了“桥梁”。为助力脱贫攻坚,娄底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全力推进全市农村电商公共服务、物流配套、乡村网点“三个全覆盖”。今年来,娄底开展系列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县市区与各类电商平台合作,开展农特产品直播带货,缓解农产品滞销难题。新化县组织5次县长直播带货活动,销售农产品1000多万元。涟源市参加“芒果扶贫云超市”,为农户提供“一键开店直播到家”等整套农产品销售服务。双峰县举办为期2个月的“线上农博会”,销售农产品1000多万元。

娄底市积极对接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支持网店做大做强,扩大贫困地区农产品网销规模。完善电商服务网点建设,打通快递到村“最后一公里”,建成农村电商扶贫工作站点207个,村级电商站点覆盖率超过70%。推进村级益农信息社行政村全覆盖,建成县级运营中心5个,益农信息社站点608个,培训村级信息员1400人。娄星区、涟源市、冷水江市已完成80%的村级站点建设,新化县、双峰县预计在7月底完成80%的村级站点建设。娄底经开区着力打造集培训、运营、物流、仓储为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为农民工、退役军人等提供创业就业机会。支持电商企业扶贫车间建设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

目前,全市共拥有各类电商主体2万余家,电商销售农副产品83913万元,498个贫困村线上线下销售农特产品78408万元,较好地带动贫困户脱贫。双峰、新化、涟源成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