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星区800名干群一起赶考 扫黑除恶知识走入“寻常百姓家”

2019-04-02 21:37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黄妙 马春秀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265671577

4月2日下午,娄星区800名干群在娄底四小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考试

1524722978

(考试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通讯员 黄妙 马春秀) “什么对象是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是?”……4月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在娄底四小开考,随机抽取的800名娄星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领导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考。

此次考试旨在检测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知识支撑,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1180624461

(村干部王金拄着拐杖前来参加考试)

在考试现场,来自蛇形山镇步康村的妇女主任王金拄着拐杖参考,颇为引人注目。原来,半个月前,她到特扶对象家走访时不慎摔伤,本可以请假的她却坚持来参加考试,她说:“扫黑除恶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村干部要全面掌握相关知识。我虽然受伤了,但不能拖后腿。”

据了解,为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娄星区在宣传发动上创新方式、创新载体,入村入户、入脑入心,工作求实求效。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示及重要讲话精神汇编》、《娄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举办了“娄星区扫黑除恶有奖知识答题活动”,总浏览达到62万余人次,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

同时,娄星区通过制作大型公益户外广告、固定宣传牌、宣传栏、文化墙,播放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实现了户外宣传全方位、全覆盖。通过发动志愿者、文艺组织、社团组建文艺轻骑兵,与17支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分别深入村、社区、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主题活动70余场次。镇村干部,区直单位和驻村帮扶队逐户、逐行业开展上门宣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折页50余万册,入户宣传家喻户晓。在掌上娄星、娄星在线等六个区属媒体开设“扫黑除恶在娄星”等专题专栏,持续开展工作动态报道和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的推送;推出“扫黑除恶秘籍H5”“扫黑除恶知识动漫”等新媒体产品,推动扫黑除恶知识走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