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春运志愿者“收集”返乡人员微笑温暖回家路

2019-01-30 23:05 娄底新闻网 姜友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3

(“您好!您能给自己一个微笑吗?”娄底“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收集”返乡人员微笑)

001

(志愿者为返乡人员送福)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姜友富) “您好!您能给自己一个微笑吗?我是娄底新闻网志愿者,欢迎回家,祝新年快乐!”1月30日,娄底南高速出口志愿者在微笑着给返乡人员送福的同时,向回乡游子“收集”微笑,希望他们“带着微笑”回家,将微笑献给家乡,表达对家乡的祝福。

1月26日,娄底市“2019·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拉开帷幕,娄底“志愿红”迅速行动起来,500余名志愿者分赴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汽车站等各服务点热诚开展志愿服务,在匆匆的返乡人流中,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插其间。至1月30日,娄底南高速出口,志愿者们共发放物资1000余份,为返乡人员提供咨询、指引、帮扶等服务,他们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让天南地北的娄底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据了解,从2012年起,在每年春节前夕,娄底市都会为返乡人员举行以“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送温暖公益活动。依托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等返乡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开展就业服务、工会维权、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公益服务活动,为每一位从天南地北回到家乡过年的娄底儿女送上家乡人民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美好与幸福,温暖他们的返乡之路。7年来,“温暖回家路”从最初的10余名志愿者为返乡市民免费送“爱心午餐包”,提供帮助与咨询服务,发展到2018年的400余名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已累计服务群众达50余万人次。同时,与企业、单位形成品牌爱心联盟,成为娄底市公益品牌活动中一张闪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