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雨过天晴 各方爱心齐聚杉山同安

2017-07-06 15:50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周昂) 娄底市文明办、共青团娄底市委、共青团娄星区委于7月2日共同发起的志愿者灾后帮扶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7月5日下午2点,由团区委工作人员带领娄底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以及社会爱心企业组成的志愿者帮扶小组,来到娄星区杉山镇洪涝灾害最严重的同安村,慰问当地受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物资。

物资

(爱心物资堆满房间)

灾民

(受灾群众满怀感激地接过爱心物资)

当天,湘中石油、海信中央空调、点石家装等企业共出动40辆爱心车辆,为受灾群众送去了矿泉水、纸巾、方便面、84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450余件,总价值3万5千余元。这支100余人的帮扶队伍,怀着对受灾百姓的关心,顶着炎炎烈日,走村入户为群众宣讲灾后卫生预防知识以及消毒液的使用方法,这一系列暖心的举动让村民们感动不已。

老人

(彭珊向彭习良老人了解情况)

今年58岁的彭习良老人,是受灾较为严重的一户,自家房屋在此次洪灾中被摧毁,她独自带着三个孙子暂居在镇政府的办公楼里。市慈善志愿者协会成员彭珊得知情况后,立即将老人的联系方式记录下来,准备为老人提供被褥、衣物和儿童学习用品。在之后的半个小时中,还为老人的孙子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骗防拐课程,得到了所有人的赞赏与肯定。彭珊笑着说,“别看我们做的只是一些小事,但是我们依然要认认真真地完成,让灾民们尽快回归平稳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