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防汛“夫妻档” 共同奋战在抗洪一线

2017-07-04 16:05 娄底新闻网 肖银丰 康昱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567

(龚政军与妻子陈爱萍)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银丰 康昱宁)7月2日23时,资江洪峰即将过境湖南新化,县防指在堤坝上召开紧急会商会议,新化县人武部副部长兼军事科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龚政军看到了7天没见的妻子陈爱萍,却没法与之说上几句话,因为她正代表县水利局堤坝管理处汇报城市内涝情况。县人武部部长朱国飞悄悄告诉其他领导,他们是夫妻俩,两个人同时奋战在抗洪一线。当得知这一情况,大家都竖起大拇指,感叹他们是新时期防汛抢险的“夫妻档”!

从6月25日开始,县人武部全员值守待命,全力备战防汛抢险工作,随时做好抢险准备。随着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境内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灾情险情不断出现,县人武部3名领导经常是连轴转,从一个受灾点赶往另一个受灾点。作为副部长,龚政军还肩负上传下达、前出指挥等重任。每次接到灾情,他总是第一个赶赴现场勘查了解情况,然后向部长、政委报告,提出处置建议,待民兵应急分队赶到后,再与他们一起参与险情处置。作为县防指副指挥长,他还要参加全县有关防汛工作的调度和指挥,到7月2日为止,他已经整整7天没有进过家门,参加抢险工作调度会商12次、各类险情处置18次。而负责城市内涝排水口和资江堤坝水情监控的妻子陈爱萍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朝九晚五,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通宵值班,每隔一个小时就要到各个低洼地带观察水情、做好记录、报告情况。夫妻俩这么忙,放暑假在家的小孩就没法管了,不得已,他们把孩子交给了同学照顾。

7月2日会商会结束以后,龚政军找到妻子陈爱萍,第一句话不是嘘寒问暖,而是说,“这里情况你熟悉,带我去看看排水口。”当龚政军找到排水口,安排好工作任务后,陈爱萍早已接到新的命令,和同事去了其他地点。3日凌晨2点,资江洪峰平稳过境。龚政军夫妻俩得以短暂相聚,而他们的感人事迹早已传开……(编辑/刘婷)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