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政策攻心 重拳出击 娄底又一涉嫌贪污犯罪官员归案

2017-03-24 17:19 娄底新闻网 彭敏 黄首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肖选初(右)在亲友陪同下投案自首DSC_9566_副本

(肖选初(右)在亲友陪同下投案自首 杨暴默/摄)

肖选初(右)主动交代问题、DSC_9720_副本

(肖选初<右>主动交代问题 杨暴默/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通讯员 黄首记)继潜逃在外14年的公职人员朱小杰归案后,3月24日, 在外潜逃近4年、涉嫌贪污犯罪的官员肖选初, 迫于强大的政策攻势和法律震慑力,主动向娄底市追逃办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肖选初,男,现年61岁,冷水江市人,汉族,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已开除党籍),原娄底市煤炭局副局长(正处级,已行政开除),曾任娄底市大建煤矿矿长兼党委书记。经查,肖选初在煤矿改制工程中,利用职务之便伙同原大建煤矿工会主席肖桂汉、大建煤矿医院原院长张朝晖等人,采取隐匿资产、低价评估等手段,非法侵占国有资产近百万元,涉嫌贪污。经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于2013年7月17日对肖选初立案侦查,同日决定刑事拘留。2013年7月,肖选初出逃,检察机关立即网上追逃。

为了尽快将肖选初抓捕归案,娄底市委和市纪委认真贯彻中央、省追逃工作会议精神,加大追逃工作力度,于2015年4月成立了追逃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4名精兵强将组成追逃专案组,布控侦查,确定案犯落脚点,并从组织、人员、技术和财力等方面予以保证。对犯罪嫌疑人的亲友,专案组进行了20多次谈话,反复讲形势、谈法纪、给出路,表明市委、市追逃办和政法机关对这个案件的决心,堵住其退路,让其感到只有向政府自首才是唯一的出路。检察机关悬赏举报奖励,在其家属亲友住地张贴通缉令,通过技术手段追寻其行踪。迫于政策和法律的威力,肖选初感到“东躲西逃,形单只影,生不如死,不如自己主动自首,让自己解脱轻松”,3月24日上午,他在亲友的陪同下,主动向娄底市追逃办和检察机关投案自首。至此,娄底市本级2名外逃人员全部归案。(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