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娄星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大会

2020-03-24 11:23 娄底新闻网 吴佩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佩)3月20日上午,娄星区教育系统在娄底三中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大会,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控辍保学、学生资助和驻村帮扶等三方面工作先进代表发言,学习了《2020年娄星区教育局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交办了脱贫攻坚“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组织了扶贫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总结回顾了娄星区教育系统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了全系统在控辍保学、送教上门、学生资助、驻村帮扶、国评检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全面部署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没有扣分并不等于没问题,脱贫攻坚工作要全面抓细落实;要坚决贯彻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政一把手要齐抓共管、党政同责,亲自部署、协调和督查;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该享受的待遇一分不少;要杜绝各类形式主义,用心用情扶贫,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现场2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意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未脱贫户如期脱贫,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确保贫困户收入只增不减。要着力提高认识,一手抓教学、一手抓扶贫,科学统筹,确保教学、扶贫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