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战“疫”扶“贫”两不误——娄底市发改委主任到帮扶村指导工作

2020-03-17 21:25 娄底新闻网 邱文龙 刘坚 刘斌 廖永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文龙 刘坚 刘斌 廖永华)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娄底市发改委在全面做好口罩等防疫物质生产调度、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能源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全力推进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的同时,始终心系对口帮扶贫困村新化县西河镇铁山村的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尤其是建档立卡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3月11日,娄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维带领副主任朱蔚林、王懂文等一行早早来到村里指导扶贫抗“疫”工作。

杨维一行察看了铁山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和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情况。从大年三十开始,铁山村村支两委就全面认真地铺开了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至今,驻村工作队也一直全员坚守在战“疫”扶“贫”一线,目前全村落实了严密的网格化管理等防控措施,对铁山村的温泉进行了封闭,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往来,确保了全村无感染、无疑似病例;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脱贫攻坚不放松,争分夺秒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开展摸底走访,着手制定精准帮扶“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全年工作计划及方案。杨维对前一段工作的开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勉励大家在下一步的战“疫”扶“贫”工作中用具体行动,争当铁山村脱贫摘帽的先锋、战士、功臣,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战“疫”扶“贫”双“胜利”。

杨维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大家要把工作重点放到提高脱贫质量和巩固脱贫成效上,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让全体村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夯实脱贫基础、加强监测预警,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等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主动、有效化解返贫风险。要认真准备脱贫攻坚普查,要把准现行扶贫标准,围绕户增收、人脱贫,重点提升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四保障”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发展,促进集体经济稳定增长和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确保按时完成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铁山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表示,铁山村脱贫攻坚还有一场硬仗要打,但大家有信心、有决心攻下这座最后的堡垒,高质量全面决胜铁山村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