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刘曙光:在抗疫一线书写担当

2020-03-04 21:25 娄底新闻网 何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何雄)2020年开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戮力同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科科主任、传染性疾病控制副主任医师刘曙光,就是其中一员。作为该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人员,多年来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刘曙光毅然冲到了疫情防治最前线。

1月23日-24日,春节前两天,别人正在家中准备热热闹闹的团年饭,刘曙光已经完成了对新化、冷水江疫情情况的了解,指导两地疾控中心如何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根据中心的安排,他的“主战阵地”在新化县冷水江市,为了控制好疫情,他先后往返两地20余次。为查明传染来源,追踪密切接触者,更有效地控制疫情,他多次深入到病人家中,饿了,就地吃桶方便面充饥;累了,靠在椅子上打个小盹。

同时,刘曙光还要指导社区和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修改疫情报告,及时将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县市区,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他起草修订了全市疫情防控指导性意见,先后起草了《娄底市厂矿企业等用人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指引》、《娄底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集中医学观察管理指导意见》(第三版)和《娄底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居家医学观察管理指导意见》(第三版)等。

刘曙光的爱人,是市职业病防治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说自己早已习惯了刘曙光的工作节奏,作为一名党员,这也是他的职责和使命。为了支持刘曙光的工作,她毅然带着儿子从老家返回,陪着他一起“战役”。

如今,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但作为一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刘曙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抗疫一线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刘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