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睫毛上藏“螨虫”?娄底年轻女子被惊到!

2019-10-24 15:13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睫毛上藏螨虫和虫卵

(睫毛上藏螨虫和虫卵)

睑板腺按摩

(睑板腺按摩)

李女士和其他干眼患者进行干眼SPA诊疗

(李女士和其他干眼患者进行干眼SPA诊疗)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用显微镜检查睫毛上的螨虫情况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用显微镜检查睫毛上的螨虫情况)

眼部熏蒸SPA理疗

(眼部熏蒸SPA理疗)

热敷

(热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适逢入秋,来自娄底的李女士便感觉到眼睛的不适感越发明显,而且症状也在一天天加重。眼睛又干又痒,这让李女士感到十分不适。情急之下,李女士找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求助,医生检查后发现,原来李女士患上了螨虫型干眼,医生用显微镜一检查,发现在她睫毛根部长了三条蠕动的螨虫和虫卵。

10月21日,李女士结束了4次干眼SPA个性化治疗,干眼症状得到有效缓解,她对娄底爱尔眼科干眼SPA诊疗服务赞不绝口。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整形科主任聂元辉表示,螨虫型干眼是常见干眼症的一种,像李女士这样长期化妆但没有做好眼部清洁等不良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干眼症的发生。此外,秋冬季来临,气候越来越干燥,加之进入供暖期,室内温度升高、湿度下降,环境干燥引起干眼症也呼之欲出。再加上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熬夜打游戏、玩手机、看电脑等现象越来越普遍,多方面因素作用之下,干眼症逐渐发展成为常见眼病,且发病年龄逐渐趋于年轻化。

据悉,长期服用药物、爱化妆、环境干燥、过度用眼、长期盯着电子产品、隐形眼镜佩戴时间过长等不良生活习惯是造成干眼症高发的重要因素。除了这些“看得到”的原因之外,还有“看不到”的凶手,就是蠕形螨虫!螨虫型干眼是干眼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致病原理是螨虫及代谢物阻塞睑板腺,导致能够锁住泪液的油脂分泌不足,眼球水份流失加剧,最终形成“干眼”。螨虫多达以百万为计数单位,散布在床垫、沙发等处,还有毛巾、皮肤、宠物毛发等等,是日常生活无法避免接触的病源之一。

干眼症治疗需重视 防和治必须两手抓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整形科主任聂元辉提醒,有关干眼症的治疗,一定要重视再重视,因为干眼症不同于其他疾病,它不能够在短期内治愈,也不能单纯依赖医生和医院的力量。患者和家属首先应该配合医生的检查,积极提供有效信息,找出真正病因并对治疗的长期性有心理准备。

以难治的螨虫型干眼为例,由于螨虫易滋生、无法被肉眼所见、潜伏期长、难祛除等特点,因此经常反复发作且容易被误诊,甚至有的患者为此放弃了化妆、养宠、吃甜食等生活习惯也于事无补。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整形科主任聂元辉还强调,干眼症防、治必须两手抓,在医院的治疗之外,患者还需要改正不良习惯,加倍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如日常除螨、加强宠物卫生管理、减少吹风机的使用、注意环境保湿等等。为了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爱尔眼科独家推出SPA疗法,患者还可以通过雾化、熏蒸、热敷、睑板腺按摩、冷敷等物理治疗,帮助眼睛减缓疲劳,疏通睑板腺,防止干眼症状进一步加重。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