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平语近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娄底书法精品邀请展举行

2019-09-20 23:36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435_wps图片

(9月19日,平语近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娄底书法精品邀请展在娄底市美术馆举行)

IMG_1479_wps图片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展览开幕)

IMG_1500_wps图片

(吴建平一行在观赏书法作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9月19日,平语近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娄底书法精品邀请展在娄底市美术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展览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致辞。

老领导杨汉秋、陆家康、赵协卿、陈怀玉、曾贯一、方翔英、胡卫平、彭仁樵、李照华出席活动,娄底数百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参加。

本次书法精品邀请展,用根植于人民群众的书法艺术,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及讲话中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更加直观地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脉性,更加真切地昭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沉情怀,是娄底书法界向祖国七十华诞的深情祝福,也是对娄底书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本次书法精品邀请展立意高、格调高、水平高,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为展览题词,娄底市爱好书法艺术的老领导和数十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部分优秀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用心创作的120余幅作品,风格自成,整体呈现出师古化古不泥古、求新出新不唯新的精神,或平淡间峥嵘自见,或波澜中老成有致,在方寸之间驰骤恣肆,以翰墨之香、灵魂之韵,体现了娄底书法家在境界追求上的趣旨与指向,昭示着十步芳草、蜚英腾茂的“后娄底书法现象”云程发轫。

此次展览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指导,娄底市文联主办,娄底书法研究会、娄底市书法家协会、娄底市天下梅山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