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国藩文化·富厚日新”娄底书画艺术佛山展开幕

2017-01-13 18:41 娄底新闻网 李响炮

IMG_5334

(“国藩文化·富厚日新”娄底书画艺术展在广东佛山开幕)

IMG_5378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IMG_5323

(展览现场)

光影魔术手拼图

(参展作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1月12日,“国藩文化·富厚日新”娄底书画艺术展在广东佛山康有为书法艺术院开幕,200余幅书画作品全面展示娄底书画创作的整体实力,吸引娄底、佛山两地艺术家切磋技艺。

“我刚才看了王憨山老师的作品,还有邹传安老师的作品,一个是拙到了极致,一个是美到了顶点,两位风格迥异的大师都在娄底出现,真的很了不起。”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国荣在观看书画展后表示,娄底书画创作的整体实力很高,作品贴近时代、感悟生活,值得细细品味、学习。

“来到这里感受还是不错的,与当地的同行进行交流,对我们是一次提升,只有走出来,多看,多学习,我们的艺术才能够有进步。”入展艺术家、娄底市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姜新初说出了娄底艺术家的心声。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期3天,由娄底市委宣传部、佛山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文联、佛山市文联共同主办。展出数十名娄底籍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会员及180多名娄底各界有代表性的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106幅、美术作品97幅。美术作品风格多样,既有大巧若拙的大写意国画,也有细致入微的工笔精品;书法作品则兼具篆隶行楷草等五种书体。

娄底市和佛山市均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娄底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诞生了曾国藩、陈天华、蔡和森等历史文化名人,也涌现出王憨山、邹传安等书画名家;佛山是岭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诞生了康有为等书法名家,被誉为“岭南书法重镇”,成为广东省首个中国书法名城。娄底、佛山两地于2013年7月缔结为友好城市,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各方面有着广泛交流与合作。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住建部驻广东督察一组组长罗德才,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深圳市委原常委、警备区原政委曹绍业,以及佛山、娄底两地宣传部、文联相关负责人,书画界特邀艺术家等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