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山区孩子们的一堂文化体验课

2019-03-27 22:0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朱健科

微信图片_20190327195550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娄底市艺术馆活动部主任彭祁教孩子们唱黄梅戏《对花》

微信图片_20190327195601

(老师们各展所长,教土株小学的孩子们唱歌、朗诵、跳舞等)

微信图片_20190327195613

(满脸洋溢着笑容的孩子们)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朱健科)3月27号上午,一群“特殊”的老师来到涟源市七星街镇北部山区的土珠学校,他们身着志愿者红色小背心,穿梭在教室与操场之间,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文化体验课,用爱心滋润山区孩子们的艺术梦想。

“郎对花姐对花,一对对到塘埂下……”教室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娄底市艺术馆活动部主任彭祁用专业的唱功教孩子们唱起了黄梅戏《对花》;主持老师用朗读带孩子们领悟文章的韵律和节奏,感知语言的美感;书法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一撇一捺落笔成字,教孩子们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美术老师用彩色水笔教孩子们画起了简易画;音乐老师带着孩子们感受跳动的音符。而在教室外的操场,舞蹈老师带着孩子们跳起了礼仪操。教学结束后,孩子们来到操场进行集中汇演,他们用洪亮的声音朗读,用清脆的嗓音歌唱,用稚嫩的小手舞动着手中的笔,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课程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们都来自娄底市艺术馆的工作人员,他们来到距市区60多公里的土株小学,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样的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在文化教学中感受爱与美。

活动结束后,市艺术馆一行人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沟通,了解学校艺术教学开展情况和相关需求,向学校赠送练习本、水彩笔等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