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2018年度第一批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助公益活动落幕

2018-02-13 17:47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光明行”社会公益活进农村义诊现场

(“光明行”社会公益活进农村义诊现场)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耐心地指导老人识别视力测试表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耐心地指导老人识别视力测试表)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细致地位老人检查眼部情况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细致地位老人检查眼部情况)

医护人员为即将手术的老人确认信息并做好标识

(医护人员为即将手术的老人确认信息并做好标识)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为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境况和生存质量,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携手市红十字会、民盟娄底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开展了2018年第一批娄底市“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3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的“光明行动”于2月11日圆满结束。

自1月2日活动开展以来,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接待了来自娄底市各乡、县、区、镇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在手术高峰期时达到五十多例一天,这次前来接受治疗的患者大部分来自农村,平均年龄在75岁左右。

得到救助的白内障患者对这次的“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纷纷表示感激,对在手术和治疗期间的护理也非常满意。大家都由衷地说“这个“光明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助活动搞得好,是实实在在的关心老百姓,为大家排忧解难,帮我们医治好了眼睛,让我们这些老人在晚年还能看清世界,能好好地安度晚年。”

据了解,在活动开展期间,娄底爱尔眼科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科室、各部门积极配合、细心组织。为了能让更多偏远地方的老百姓受益、受惠,尽管数九寒冬,医院每天安排6组宣传小组的工作人员,前往娄星区、涟源、双峰、新化各乡镇、村部,上山下乡、走村入户,将政府和医院的慈善活动宣传单发放给各基层乡镇的每一位百姓。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