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二医院与市经开区加强医疗卫生与精准健康扶贫服务合作

2017-12-12 11:32 娄底新闻网 赵维力 刘航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维力 刘航)近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过多次磋商,就双方全面加强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合作达成一致协议。

经协议,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被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定为健康扶贫定点医院,医院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500余名贫困群众开放了就医绿色通道,提供专人、专线(6524027)、专车接送服务,并开启“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综合服务方案,承诺为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贫困患者负担50%的医保自付部分费用,让医疗程序更便捷,让患者住院更舒心,切实减轻了贫困患者看病的经济负担。

由于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没有办区医院,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着多年的医疗卫生与健康方面成功合作经验,医院作为区医保定点医院继往帮助建好了涟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早已为辖区内所有五保户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这次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应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求,根据《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等5个文件精神,为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切实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使罹患4类9种疾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切实享受健康扶贫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地重要,提供了医疗卫生方面的有力保障。

今后,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贫困人员到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只需凭“三证”(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卡(证)或社会保障卡、居民身份证、农村贫困人口健康卡)到医院设立的综合服务窗口(4号窗口)签订“湖南省农村贫困人员先诊疗后付费协议书”后,即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无需交纳住院押金,直接办理住院治疗。(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