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二医院开展医疗风险管理培训

2017-09-02 18:23 娄底新闻网 黄继红 刘航

1D6A6465

(培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继红 刘航)9月1日下午,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防范医疗风险 确保医疗安全”专题培训,培训由院医务科长段小初主持,院领导及3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段小初用亲身经历和院内外医务工作者在实际工作遇到的真实事例,进行对比分析、说明问题,从医疗风险分类、预警标准、应对措施等方面讲述如何防范医疗活动中的风险。段小初提醒大家,一定要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正确认识医疗安全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医患沟通制度落实,深入了解患者的心理需求,提高干预、沟通技能,做到早期识别、防范执业风险,实现和谐医患关系。

此次讲座使参加学习的医护人员对医疗执业风险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行医疗质量与服务的持续改进,规范诊疗行为。(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