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二医院举办“女性与糖尿病”主题义诊及健康教育活动

2017-11-15 15:15 娄底新闻网 颜潇 刘燕妮

图片1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潇 刘燕妮)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响应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当天上午,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三科(内分泌科)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以“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及健康教育活动。

目前全球有超过1.99亿女性糖尿病患者,而每3名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名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该医院内三科主任刘燕妮介绍,今年的联合国糖尿病日更加注重女性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问题,尤其重视女性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妊娠糖尿病患者的筛查及治疗、老年女性糖尿病的防治,希望通过宣传日呼吁民众和政府重视女性糖尿病,动员全社会力量团结起来对抗糖尿病。

活动中,内分泌科及相关科室的专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制定个性化的运动处方、饮食处方,提供血糖监测、胰岛素注射指导及免费测血糖、血压等服务。本次活动共为100多位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提供现场咨询和义诊,发放糖尿病防治知识手册和健康生活方式核心知识100余份,新诊断糖尿病30人,为40余人进行糖尿病足的筛查和尿微量白蛋白检测。

家住清潭社区的周阿姨,患2型糖尿病十多年,每月都会参加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的湘中“糖尿病友之家”活动。通过学习她控制饮食、注意运动,规范血糖监测,遵医嘱服药,血糖控制逐渐平稳,各项指标达标。在现场,周阿姨给大家展示了她的“糖尿病日记”,介绍了她的控糖经验,建议大家多参加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她说:“我现在这些知识都是在市二医院内三科的糖尿病友之家学会的”。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综合医院的资源优势,让广大患者通过现场咨询和科普宣传,接受一次全面系统的糖尿病知识教育,加强了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重视。我们呼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科普糖尿病相关常识,造福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

据悉,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三科“糖尿病友之家”8年多以来坚持每个月开展免费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及相关义诊活动(咨询电话:0738-6524047)(编辑/邓向群)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