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75岁老人被火车撞飞生命垂危 娄底市二医院助其百日痊愈出院

2017-09-27 18:03 娄底新闻网 朱宏群 赵维力

病人出院当日与医务人员合影  谭雅芳图

戴奶奶出院当日与医务人员合影 摄影/谭雅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宏群 赵维力)“离家百日了,终于可以回家,感谢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被火车撞飞的75岁戴奶奶笑呵呵地对旁人说道。在经历长达3个月的精心治疗后,戴奶奶于9月26日痊愈出院。

6月16日,75岁的戴奶奶在湖南安化县不幸被火车撞伤,铁路工作人员将“血人”般的她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由于伤势非常严重,加之当地医院条件有限,医务人员为其作了简单的包扎处理后,建议立即转院。伤后4小时,戴奶奶被转至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

一时间,戴奶奶的伤情牵动了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心。外二科立即成立以蒋正山主任为首的专家团队,研究了一套应急抢救方案。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生命体征逐步恢复。由于伤情重,受伤部位多,专家团队拟定了“先抢救,后精细治疗;先要害,后一般部位”的救治原则,决定分3次实施手术。经过抢救、手术,以及术后一周护心、护胃、抗炎治疗,患者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病情好转,暂时脱险。7月31日,蒋政山主任、主治医生李宇和邱先建再次为患者在全麻下行“右髂部伤口探查+骨髓炎清创+死骨清除+清创缝合术”,术后恢复良好。

9月下旬复查,戴奶奶表面创伤已经完全愈合,X光检查显示创伤致各骨折端对位对线愈合良好。戴奶奶即将出院时,笔者在病房碰巧遇上责任护士正在向老人做出院健康宣教,戴奶奶满脸笑容连连道谢。(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