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人民医院扶贫拓宽致富路侧记

2017-05-20 20:47 娄底新闻网 李烨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李烨)5月18日,双峰县人民医院院长贺新俊,党总支书记王徐良,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院长凌立中,医院驻村干部王新国又一次来到了医院今年的扶贫村沙塘乡民实村。

刚入村部,一条新修的水泥乡村公路展现在眼前,让我们好生振奋。想曾经多次下村入户,这条道路下雨是坑洼泥泞,有时车子还得塞几个石块才能通过,一出太阳就灰尘飘散。在以往的调研中更让我们不放心的是因为此路没修好,严重影响到沿路村民的出行、赶集、购物乃至生产。为此该院领导把这一民生公路也作为扶贫内容,给予村里修路资金上的支持。

2017051901

听说医院的扶贫队来了,沙塘乡党委书记刘小惠、乡长彭诗怀、人大副主任彭鹏展以及村支两委的人都来了。大家聚在新建成的民实村村部,对年初制订的各项扶贫工作内容一一回顾与交流,对照上级标准找落实。今年我院共有帮扶对象50人,前期医院人已走村入户多次来到村里摸底并和帮扶对象建立了联系,完成了各项内容,这次我们医院又带来了修路资金上的帮助,同时正和民实村的肖望春支书在联络医院共产党员下村为贫困村民免费体检的活动。

2017051902

阳光正好。新修的民沙联村公路绵延在村民的家门口,两边的沟渠也已修整好,刘书记便带着大家到新路上开车通过并走走看看。听说县里的扶贫队和乡里的领导来了,村民们高兴地在家门口燃起了鞭炮,这可是一条乡村致富路啊,据村支书肖望春介绍:这条新修的民沙联村公路长1公里,联结民实村至沙田村,南北走向宽5米;皂角组公路1.2公里,宽3.5米。整个工程历时5个月,总投资约180多万元。此路一通,便解决了附近几个村村民的出行、赶集、购物、就医及生产生活多年来未解决的交通瓶颈问题,也解决了民实村与沙田村因修路多年来产生的矛盾纠纷,维护了地方稳定,深受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吴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