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星区城乡投:爱使留守不孤单 “周末妈妈”再续缘

2017-04-17 23:09 娄底新闻网 张丹丹 吴皓珂 赵寄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下车)

图片2

(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细心选择图书)

图片3

(志愿者细心的喂孩子们吃东西)

图片4

(活动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丹丹 吴皓珂 赵寄南)4月15日,由娄星区城乡基础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主办,市救助管理站、双江乡人民政府协办的“爱使留守不孤单‘周末妈妈’再续缘”主题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万豪城市广场展开。娄星区城乡投志愿者服务队20余人参加活动,当起了孩子们的“周末妈妈”。     

当天早晨6点半,区城乡投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立军跟随爱心大巴车出发前往双江,和同行人员一起把21名留守儿童从双江乡接到万豪城市广场。为了让这些孩子们度过快乐难忘的一天,志愿者服务队精心组织了“选购图书”“看大电影《金刚》”等一系列活动。

“留守儿童是一个弱势群体,我们娄星区城乡投志愿者们愿意用爱来温暖他们,让他们茁壮健康地成长,看到他们露出这么开心的笑,感觉很开心很欣慰。”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贺丽感慨地说。

“双江乡1200多名中小学生中,留守儿童就有405人,占比33%,因为长期独自生活,部分孩子心理上失衡、行为上失控、学习上失教、生活上失助、安全上失保,成为外出务工父母的心病、地方政府的隐忧。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双江乡党委副书记刘毅告诉大家。

周立军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动员更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队伍之中,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搭建平台,提供学习生活便利,用一颗感恩之心浇灌他们茁壮成长。(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