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2023-05-29 20:33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5月29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近期有关部署安排,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审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结合省委巡视交办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审计工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精神,发挥娄底文化优势,在高质量收藏、高水平利用、高品质服务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精神,积极为在娄西藏籍同胞求学、求职做好服务,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澳门科技大学师生和致2023中关村论坛贺信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5月2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巡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更加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善于乘势而上、借势发力,把巡视整改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利器”,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娄底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以案促改的纪检监察建议。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建议是省纪委监委为娄底“把脉问诊”后开出的“治病良方”,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反躬自省,强化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对点出的问题一条一条揽镜自照,找差距、查不足、挖根源、明方向、抓整改。要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斗争精神,把查办案件作为修复和净化娄底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贯彻好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意见措施,聚焦“关键少数”,提升监督实效。要推动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注重在管用和落实上下功夫。要全面改进作风,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奋力争先创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粮食领域各环节制度建设和监督体系建设,强化保障,加快推进智慧粮库信息化建设,扎实抓好问题整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辉煌